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件快报 > 案件快报
覃塘法院情法并用 高效执结拖欠抚养费案件
作者:陆嘉琪 黄元健  发布时间:2023-05-26 08:45:32 打印 字号: | |

“我不该拖欠孩子们的抚养费,现在就把剩下的抚养费付清,以后都会按时支付……”近日,覃塘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涉抚养费的离婚纠纷案。

李某与王某在外出打工期间相识相恋,于2007年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三个孩子。结婚初期两人感情较好,但后来因双方缺乏良好沟通,经常因为孩子养育和生活琐事发生争吵。2019年,李某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诉至法院,请求支持。经法院审理,对李某的离婚诉求予以支持,此外,结合孩子的意愿,判决孩子全部归王某抚养,李某则每月支付抚养费给王某。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由于李某仅支付部分抚养费便没有再履行义务,今年1月,王某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为有效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证李某后续及时履行给付抚养费的义务,法院收到申请后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李某,对其释法说理,阐明即使离婚了也应按照法律规定支付抚养费,承担为人父母的责任,共同关心关爱孩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被执行人李某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主动来到法院支付拖欠的1万余元抚养费,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一直以来,覃塘区法院始终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从细微处入手,以情动人,以理服人,有力地保障未成年子女的合法权益,真正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公正、司法温度。


 
责任编辑: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