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雷锋精神薪火相传——覃塘法院深入开展“2+4”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陆嘉琪  发布时间:2023-03-22 08:46:00 打印 字号: | |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团结、互助的友好氛围,覃塘区人民法院深入开展“2+4”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开展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

3月9日,覃塘区法院组织干警来到五里一中,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知识宣讲活动。活动过程中,干警语言生动、内容丰富,通过以案释法,以案为鉴,向同学们阐述了常见的犯罪行为,分析了违法犯罪造成的严重后果,深入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不要以身试法触碰法律的红线。

3月16日,东龙初中法治副校长、东龙人民法庭庭长梁倚志梁倚志,为东龙初中的学生们送去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课上,梁倚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法律知识,引导同学们要时刻警惕不法侵害,加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做好自身防范,不做违法犯罪的参与者和协助者。

开展一次清洁大扫除活动

3月9日,覃塘区法院组织干警来到覃塘街道进行清洁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活动过程中,干警们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则将街道打扫干净,主动向往来群众广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同时,进店入户为沿街商户宣传开展“门前三包”的重要意义,助力营造人人讲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开展一次义务植树活动

3月9日,覃塘区法院组织干警来到蒙公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活动中,干警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铲土、覆泥、浇水等各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充分发扬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将一株株小树苗根植大地,充满生机,增添了一抹亮眼的新绿。

开展一次慰问老人活动

3月17日,覃塘区法院组织干警到覃塘颐养中心开展慰问老人活动。活动中,干警与老人们亲切交流话家常,悉心询问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关心和了解他们在中心的生活情况,还为他们送去了一批慰问品。此外,干警们还与中心负责人深入交谈,了解老人们的起居环境、活动场所。此次活动,有助于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

开展一次护河净滩行动

为积极引导干警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3月20日,覃塘区法院组织干警开展护河净滩志愿服务行动。活动中,干警们自备清理工具,一一将河边草地上的烟头、矿泉水瓶、塑料袋等各种垃圾捡拾清理干净,并将垃圾分类处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河滩恢复了原有干净整洁的面貌,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春风三月暖人心,雷锋精神永相随。覃塘区法院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将雷锋精神与司法为民高度融合,激励全体干警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致力于为辖区群众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