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覃塘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韦华  发布时间:2023-02-21 11:52:55 打印 字号: | |

2月20日上午,覃塘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覃锦丽主持会议,区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黄开砾到会指导,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所辖三个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抓基层党建工作主要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述职。覃锦丽结合述职报告及平时对各支部情况的了解,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明确指出了存在问题。

覃锦丽要求,一是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模范机关为契机,创新组织活动,丰富党员干警生活,深入挖掘党建工作亮点,为打造党建品牌贡献支部力量;二是要加强组织引领,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动员好未入党干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升党员占比,优化基层党建队伍建设;三是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有机融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加强班子成员和党员干警的正反两面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广大党员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黄开砾提出希望,一是会后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补齐短板,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二是强化正向激励,运用好述职评议考核结果,把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为干部考核、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三是院党总支部要做好指导工作,多列席各支部组织生活,多提意见建议;四是各支部党员要以创建模范机关为载体,结合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做好做优党建品牌,聚焦主责主业,保持党建工作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最后,全体党员根据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填写了《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民主评议表》。


 
责任编辑: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