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覃塘区人民法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区法院院长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1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邱建营  发布时间:2023-02-07 08:37:03 打印 字号: | |

为学习贯彻落实好2023年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分析审判执行绩效考核指标,部署2023年工作,2月6日上午,覃塘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区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覃锦丽主持,其他班子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法官及法官助理代表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罗棋权,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梁月奎的讲话精神,共同查摆2022年审判质效工作存在的短板,分析存在的现实原因。为了更全面查找与优秀法院的差距,会上该院三名副院长分别就在全区法院院长会议上做经验发言的6家法院的发言稿进行借鉴交流,对照先进查找差距,找准奋斗目标,力促审判执行质效提档进位。

覃锦丽强调,覃塘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服务覃塘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审好每一个案件。对标先进、争先创优,学习身边榜样。同时要廉洁执法办案、锻造过硬队伍,参与千名干部进企业服务大招商大解题活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