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浓情端午粽叶香 巧手包粽情谊长
作者:陆嘉琪  发布时间:2022-06-02 22:53:14 打印 字号: | |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为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2日,覃塘区人民法院联合覃塘区总工会在五里人民法庭职工之家联合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活动。

活动当天,干警们便把提前泡好的粽叶、糯米、香菇、绿豆以及腌制好的猪肉等材料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伙纷纷拿出看家的本领,将两片粽叶相叠卷成漏斗状,放入馅料包裹起来,再用小绳一圈一圈地用力缠住打上小结,一个漂亮的粽子就成型了。活动过程中,不会包的人虚心请教,会包粽子的人耐心地手把手教学,大家互相交流包粽子的诀窍,聊家乡端午习俗,现场气氛融融,一片祥和,营造出浓浓端午节氛围。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热情,用心体验传统节日的魅力,加深了干警之间的相互交流,丰富了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创建文明单位融入了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