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我院完善制度厉行节约树新风
  发布时间:2013-02-05 10:53:12 打印 字号: | |
  我院党组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采取切实措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引导全体干警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落脚到实实在在的工作和实践中。

  强化认识,党组率先垂范。我院党组历来讲究节约简朴,在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出来以后,院党组首先是率先垂范,减少用车次数,下乡调研不就餐,工作部署尽量不开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领干警厉行节约。我院通过内网传达了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中央八项规定、最高法六项措施等精神,要求全院上下认真学习,做好学习笔记,无论是在工作上或生活中,都要牢记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从细微处展示出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强化措施,切实改进作风。我院先后制定了《关于贯彻落实厉行勤俭节约等规定的工作要求》及《关于开展司法廉洁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从公车配备及用车管理、公务接待、办会办文等八个方面均作出了详细的规定34条,特别是针对“三公”支出作出了针对性较强的规定,切实倡导艰苦创业、厉行节约、珍惜资源、节俭办事。我院还通过随机抽取干警组成监督小队伍,不定期进行监督检查,如发现有违反规定的行为,发现一件查处一件,通报一件,坚决执行。

  强化落实,成效初显。我院的审判业务综合楼历时4年时间,于2012年12月30日开始启用,并于当天举办了简朴的启用仪式。在搬迁之前,我院做到厉行节俭,发挥全院干警朝气蓬勃的干劲,不请搬运公司,办公用品、办公家具等全部由干警自行进行搬运。当天的启用仪式不插彩旗、不制定拱门、不挂横幅,并将原定邀请人数250人压缩至50人,经费开支减少86.67%切实做到节俭办事。在节约办事的同时,我院干警的凝聚力明显增强,工作作风得到切实转变。我院还将精神落实到公务接待、办会办文等方面,使干警集中精力在审判执行工作上,工作效率亦得到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覃塘区法院